南开大学mba主动为民善于作为-迁安报社

    主动为民善于作为-迁安报社乐至天气预报


    主动为民善于作为
    ———杨各庄镇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纪实
    □ 本报记者 田伟通讯员 侯永利 韩明明李冠星
    “大热天儿,这小扇子可真是个宝,既可以扇风消暑,又能随时学到知识……”群众口中提到的小扇子是杨各庄镇今年初印制的小音乐家杨科,上面清楚地印着杨各庄镇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宣传标语及带有公众号的二维码。扇子拿到手,很多群众不是立即扇风宦海风月,而是仔细端详扇面上的内容。群众纷纷表示,这类新颖别致、美观大方的实用型宣传品,比起枯燥的白纸黑字,更能顺畅地走入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杨各庄镇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夯基石、打基础、搞创新,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奥术至高,书记抓、抓书记冷君夜妾,具体抓、抓具体陈超尉,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全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三个转变”,强化服务意识
    结合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深入推广实施,该镇把深入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运行作为基层党建的“一号工程”来抓,及时成立了镇村两级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了农村两委干部千分制考核。从“三个转变”入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一是从强调领导向主动服务转变。强化党员干部以人为本、真心为民的服务意识,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新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从“越位”的地方“退位”。二是从服务上级向服务基层转变。始终坚持基层至上、群众第一,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走进基层、融入群众,雷晓晨真正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错位”的地方“归位”。三是从抓大放小向以小见大转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大处着眼本山号,从小处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抓起,充分利用好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注重为民服务实效,在“缺位”的地方“补位”。
    “三抓落实”,增强服务能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南开大学mba该镇注重农村干部管理。一是小处入手抓落实。从最基础的“党日活动”参会率抓起,狠抓“三会一课”、周五集中学习日等制度,确保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员群众“学”精神、支部书记“述”工作、党员和群众代表“议”事务、包村干部“评”支部、镇党委“审”支部的“五步工作法”薛凤强,对各村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北辰一刀流,充分调动农村党支部的工作积极性求魔灭神。每月“党日活动”期间,该镇要求包片领导和党建指导员(包村干部)全部入村参加并指导活动,镇纪委和组织办联合督导,对党员到会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参会率不达标、活动开展不规范的支部进行通报并责令重新组织。经过两次组织后,37个农村支部的党日活动参会率均达到了70%的标准,有13个支部的参会率达到了80%以上依媛奈绪,特别是青山院村党支部,重新组织后参会率一下子从不到30%跃升到81%,而且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严格督查抓落实。在抓好各种会议活动现场督导检查的同时凤咲夜,该镇还建立了月中督导、月底调度的机制。在利用每月底书记主任例会安排部署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每月中旬党建例会制度,各支部书记和主抓党建支委参会,对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陶长海,调阅《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记录情况,形成了常抓、常督、常部署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考核抓落实。该镇制定出台了《杨各庄镇农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办法》,修改完善了《杨各庄镇农村“两委”班子和“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办法》以及农村“两委”干部千分制考评细则楼住有情人,将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办法和考评细则。在平时各项工作开展和年终考核中随时记录、严格赋分、综合考评,考评结果直接与农村干部工资挂钩,进一步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实用性,用规范的制度和严格的考核确保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志愿服务,拓宽服务途径
    为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该镇将党员志愿服务无缝隙全覆盖司波达也。以机关支部为核心,吸纳镇直单位、企业及爱心人士成立了党员摇篮爱心基金,坚持为全镇20余名贫困学子、40余名弱势群众送爱心;以中心校党支部曹成军为首组建了党员书法绘画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书法培训、文化墙的绘制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以阎官屯村李贺春为首组建的蔬菜技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技术、物资帮扶,通过结对帮扶,带领弱势群体走上增收路。建起小型服装加工厂的党员宁丽,为村内70余名妇女解决了就业问题。坚定走环保产业之路的企业家武凤英,免费为村内王同等5户提供技术、信息和资金……
    一个个组织,使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更具凝聚力;一名名党员,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组织更具向心力。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欢迎投稿 qabs7688711@163.com
    新闻热线:7688711
    广告热线:762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