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为演戏全裸,她失去爱情,被邓超甩、被李光洁伤,如今......-城里墙外

    为演戏全裸,她失去爱情,被邓超甩、被李光洁伤,如今......-城里墙外
    01
    这个时代配不上她的实力——
    “我不是艺人,是演员”
    郝蕾打小就自信满满自己会做演员,还能成名。
    年纪还小时指着电视,对奶奶说:“我一定要进到这里面去!”,上了中学,跟身边的同学笑说:“你赶紧买个本子,让我给你签个名,不然以后就签不到了。”
    演员梦十年如一日地稳稳扎根在郝蕾心上,不曾动摇过。

    15岁那年,她考上了长春电影制片厂,离开家乡独自一人闯荡。
    青涩又灵气的班长杨宇宙凌一到《少年黄飞鸿》里申旭阔,成了年轻貌美的十三姨,身上留学西洋的活泼娴雅气质独树一帜。

    在《少年天子》里饰演爱皇帝爱得病态的皇后。

    是《烟花三月》里纳兰容若前半生有缘无分的佳人。

    不论是年轻张扬的青涩懵懂美,还是温柔似水的东方美,或者爱得迷失自我几近痴狂的病态美,郝蕾都撑住了。
    《烟花三月》里,郝蕾的一颦一笑完全不输同框的高圆圆,比起高圆圆一如既往地“冷静派”演法,郝蕾时而生动娇俏,时而为爱泪眼迷濛更让人着迷。
    郝蕾回眸一笑,实力演绎美人香汗淋漓。笑眼盈盈,谁看了会不喜欢呢~

    而《颐和园》里郝蕾饰演的余虹,更是让看过的人都爱惨了,爱惨了这个为爱不顾一起最后落得一片凄凉的姑娘。
    郝蕾在电影里,将集有憋屈、敏感、尖锐,幽怨气质的余虹诠释得刚刚好。一下子进到观众心里,她的表演让观众找到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有人说,“感觉08年以后所有的青春片都是在向娄烨的颐和园致敬,宿舍门一打开我都以为会看到余虹张一宁。”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会说,赵薇拍的《致我们逝去的青春》的女主郑薇很像余虹,但不如余虹。
    郝蕾的演技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再见妈咪,演着自己的角色,却好像在说你的故事。看的人,喜欢明明喜欢余虹,是因为她们身上都有自己的影子。

    可以说,郝蕾是天赋型的演员,她演戏的悟性很强周力波,共情能力也很强夏色奇迹,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片段都能调动起观众的情绪。
    而她的哭戏更绝。郝蕾既能因角色不同哭成不同感觉,也能因同一个人物在不同情境下哭出不同层次。
    《少年天子》里的哭戏相思王妃,接近崩溃发狂地哭,对皇帝摇尾乞怜,“您摸摸我的脸,我的脸只有自己在摸”。这场哭戏郝蕾完全掌握了主动权,气场直接盖过邓超。


    《烟花三月》里的哭戏,更加内敛温婉。


    年纪大了的郝蕾,演技更加圆融,在《亲爱的》里的哭戏,没有号啕大哭而是埋头羞愧地颤抖着哭,令人鼻头一酸。

    郝蕾说熊猫京京,“一个好的演员,一定是带着灵魂与角色站在一起的。是站在一起!所以是两个人。”
    而她,的确也做到了。
    02
    艺术让她失去爱情——
    “我不贪名不贪利,贪爱”
    始终坚持带着灵魂与角色站在一起的郝蕾成就了《颐和园》的余虹,她完全融入角色本身,大胆地试探挑战余虹借与男人欢好建立联系探测世界的方式。
    换句话说,郝蕾需要“脱”,为角色为艺术全裸。
    这一大胆为艺术献身的行为对大多数女演员来讲,都是很大的风险,而对于郝蕾而言,同时还面临着来自现任男友邓超的压力。
    因拍摄《少年天子》和邓超产生感情,两个正值花季的年轻人炼狱玫瑰,爱情来得既迅速又猛烈。

    绯闻被传得火热,两人随后也大方证实了在一起的事实。娱乐圈又多了一对公认的“郎才女貌”。
    郝蕾看着性格温和做事低调,在谈恋爱时也是一个敢爱敢做的小姑娘,和邓超彼此纹上纹身做印记。

    两人的甜蜜持续了一段时间就被《颐和园》的出现给打破了。娄烨第一次拿着《颐和园》的剧本来找郝蕾时,郝蕾直接拒绝了,她有自己的顾虑:倒不是怕别人怎么想我,我怕会因此失去爱情。
    这个拒绝的理由却成了娄烨坚定余虹只能由演的想法。
    “为什么选择郝蕾南海一中,因为她是四百多名演员里唯一拒绝这个角色的,她拒绝的理由是会失去爱情。这是余虹能说出来的话,所以我一定要她演。”

    在娄烨坚持不懈地邀请和展示“余虹”魅力的猛攻下,郝蕾动摇了。她被这个身上有着股道不明魔力的女孩吸引,最后沦陷。
    郝蕾将自己的骨血糅进余虹,把余虹对爱情的痴迷疯狂猛烈,依靠对爱情探测世界探测自己的言行诠释得淋漓尽致。

    郝蕾没有辜负娄烨的期望,她成就了余虹。而余虹却毁掉了她的爱情。邓超离开了郝蕾。
    郝蕾有试过挽留,但都没能挽回这段感情。失去爱情的郝蕾,就像失去了一切。那段时间,她的精神开始崩溃,甚至患上抑郁想过自杀。
    “分手那段时间,我整天都是恍惚的,我很抑郁很抑郁,想过自杀。”
    再轰烈的爱情,经历过崩溃过也该放下了。逐渐走出来的郝蕾,再次谈到这段感情时,仍是感触颇多穆晓光。

    “《颐和园》只是个爆发点而已,有没有这部戏根本不重要,结局是注定的。在拍《颐和园》那段时间,我还特别痛苦,一开始我根本抑制不住,拍着拍着就会跑到车里哭一阵再出来,根本掩饰不了。”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郝蕾慢慢想通了,“能因为一部戏而失去的爱情,它本身也不是爱情。”
    不论上一段感情有多伤,郝蕾仍旧相信爱情。08年,她与当时名气不大的李光洁公布已领证结婚的消息,并宣布第二年摆婚宴。

    来源:视觉中国
    就在网友们以为郝蕾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能有所归宿时建信优化配置,李光洁就被爆出和其他女性的绯闻,此时正是她们二人预定举行婚礼时。
    绯闻还没来得及证实,郝蕾就被拍到在街上独自痛哭。还莫名其妙收到了取款短信,报警后发现取走钱的是跟了她三年的助理。

    来源:视觉中国
    “知道的那一刻,我哭得比她还伤心。因为,如果我知道取走钱的人是她,我绝对不会报警。”
    接连两个重击,让郝蕾几近崩溃刘钰佳。但她还是选择了主动发声,宣布自己和李光洁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而爱情和婚姻仍旧是自己的支柱。
    两段情伤,让郝蕾在镜头前说出,“我不贪名不贪利,贪爱。”

    电影里的余虹为爱情不顾一切,郝蕾为了爱情遍体鳞伤,但她说:“为了欲望和浪漫的天性,我的确付出了代价,但是生活再艰难,我也不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郝蕾的《氧气》很好听,《氧气》里的歌词唱的好像她自己。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的爱情走到了所有路的尽头杨建志。”
    幸运的是,郝蕾在尽头迎来了她的曙光。
    03
    不妥协不回避——
    “过去式,现在是,未来仍然是”
    “贪爱”的郝蕾终于遇到了她的爱情——和一名叫刘烨的圈外人士结婚了。刘烨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
    有的人祝福,有的人替郝蕾不值戬心吧。而爱情如饮水,冷暖自知,只有郝蕾才清楚刘烨对她而言有多珍贵。

    《颐和园》一直都是郝蕾的心结,她太怕自己的另一半会受这个影响而不接受自己,但她不会逃避。
    于是在一次约会期间,郝蕾提出一起看《颐和园》,刘烨答应了。观看颐和园的整个过程,郝蕾紧张得很,时不时去厕所,抽了好几支烟,喝了四五罐啤酒。
    而刘烨整个观影过程都很认真,就像在珍视一个好的艺术品,看完很有触动的刘烨也只是含着泪对郝蕾说:我可以不评价吗天贸钢铁网?
    这或许就是,郝蕾能和刘烨走下去的原因。而现在婚姻幸福稳定的两人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等了这多么年,郝蕾的爱情终于尘埃落定三商法,即使在外人看来并不是“郎才女貌”的一对,但她幸福就好。
    对于爱情和婚姻,她的坚定;对于演员和演戏,她的热爱,“过去是,现在是舒适堡官网,未来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