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维为何彭德怀反而气得几天吃不下饭 敌军一师长被击毙-纵横文摘

    为何彭德怀反而气得几天吃不下饭 敌军一师长被击毙-纵横文摘
    转自/新三峡视界 
    核心提示:战斗结束后,红军士兵打扫战场,认出一名被击毙的敌军师长,兴奋地将此人的名字上报给彭德怀。可出乎他意料的是,彭德怀听说之后,却非常痛心地连声说:“可耻!可耻!”熊新兴,还气得一连好几天吃不下饭。
    原题:彭德怀视其如子,培养此人成为高级将领,他为何竟叛变投敌?
    1933年7月,在江西宁都与宜黄交界处,彭德怀手下的红二师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激战,大获全胜。战斗结束后薄荷的诱惑,红军士兵打扫战场,认出一名被击毙的敌军师长,兴奋地将此人的名字上报给彭德怀。可出乎他意料的是,波力斯卡彭德怀听说之后,却非常痛心地连声说:“可耻!可耻!”,还气得一连好几天吃不下饭。
    为什么彭德怀会有如此反常的举动呢解小东近况?这个被击毙的敌军师长到底是什么人呢?
    原来,此人与彭德怀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正是彭德怀曾经视之如之的亲信大将郭炳生!
    1921年8月,彭德怀所在的湖南新军第六团开往湘北驻防,当时担任连长的他带着三个士兵,将南县恶霸欧盛钦秘密处死。被告发后,彭德怀等人被湖南督军赵恒惕通缉。他中途逃脱料理仙姬,后被同在湘军当兵的铁哥们郭得云收留,才幸免于难。
    彭郭二人相交至深,情同手足温兆宇。一年后郭得云病逝,将14岁的称子郭炳生托付给彭德怀。为了将故人之子培育成材,彭德怀将郭炳生带在身边,又送他去求学。
    1926年,郭炳生毕业,回到彭德怀身边做了勤务兵,后随其参加了平江起义。

    在彭德怀的培养下,郭炳生历任红五军第8大队大队长第4纵队、第3纵队司令,红八军6师师长素女九法,红五军2师师长等职,成为红军的高级指挥员娜奥美丽莎。
    但彭德怀没想到的是,郭炳生得志之后就居功自傲,忘乎所以,跟随其父在旧军队沾染的爱吹牛、出风头、拉帮结派、占小便宜等不良习气也显露出来。他身为高级军官,却讨厌政治工作,经常对政工干部恶言相向。
    彭德怀对其所作所为大为不满逆乱年华,专门指派彭雪枫去郭炳生所带的红6师当政治委员。通过彭雪枫耐心、细致的改造,红6师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也大为提升,先后被评为“铁师”、“模范师”。眼看着彭雪枫的威望不断提升,郭炳生怀恨在心。

    1932年8月,由于国民党全力反扑博维,郭炳生所率红二师被迫退守赣中山区。在敌军压境、生活艰苦、战斗激烈等困难面前,郭炳生不满、厌战等情绪越来越强烈。再加上疟疾在部队流行,形势越来越严峻,郭炳生也越来越悲观失望。
    面对敌人的重兵围剿,郭炳生居然产生了叛逃的想法,谎称彭雪枫阵亡cqucc,擅自向白区开拔。彭雪枫闻讯,带人追上部队,阻止了郭的做法。郭炳生见事情败露摔迷之家,想杀掉彭雪枫也没找到机会,只能硬着头皮转赴苏区。
    一天晚上,郭炳生仗着暴雨突至、夜黑林密,带着几名亲信逃到江西乐安投靠了敌人。蒋介石非常高兴,任命郭炳生为新编第37师师长,并且利用他叛变一事大做文章,到处散发传单,企图瓦解红三军团。

    1933年7月,郭炳生被国民党派去围剿红军,在战场上与他原来指挥的红二师正面交锋,红军战士认出他后,集中火力把这个可耻的叛徒乱枪击毙了。
    看到郭炳生的尸首时,彭德怀既气愤又痛心。气愤的是他曾郭炳生当成亲生儿子一般悉心培养成得力爱将,可是郭炳生不但背叛了他,也背叛了革命;痛心的是,郭炳生落到这个下场,彭德怀深感有负于其父、对自己恩重如山的大哥郭得云。愤恨不已的彭德怀只能慨叹:
    “叛变投敌,子不如父,可耻!可耻!”接下来几天,气得饭都吃不下。
    此后宝贝快跑,在彭德怀数十年的革命生涯中,曾经历过不少次同志和手下动摇、叛变之事,但郭炳生的叛逃却是他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痛。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马上删除 微信kkhxx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