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云为什么说他远不如刺杀秦始皇的荆轲- 一个史书留名的专业杀手,-小鸣说历史

    为什么说他远不如刺杀秦始皇的荆轲? 一个史书留名的专业杀手,-小鸣说历史
    这是一个刺客的故事郭晏青,他的事迹记载在《史记:刺客列传》之中,是整个先秦时期刺客、杀手、游侠这一类人物历史的代表之一,他就是专诸。这个名字不是很上口,但如果说他的剑,那就知名度高得多了-他刺杀用的剑就是历史上的“鱼肠剑”姬无命。
    鱼肠剑主,刺客专诸。他受聘于春秋时吴国的公子光,受命刺杀当时吴国的国王僚,最终完成了公子光的命令,自己也横尸当场。

    专诸首先是一个专业的刺客。专业的刺客至少有两个条件:专业的能力和专业的态度齐慧娟。他武功高强,《越绝书》中记载“专诸与人斗,有万夫莫当之气”完颜宗望,专诸出手狠辣果决,非常有魄力、有勇气,具备一击必杀的格斗才能生物圈二号。梅爱偲
    专诸有专业杀手的态度。公子光是他的金主,给他丰厚的待遇,他便尽最大努力完成公子光的嘱托。而作为一个刺客而言,完成任务便很可能意味着付出自己的生命。专诸的专业态度表现在这里,他对赴死毫不犹豫。他极其认真地要达到目标。
    让专诸留名史册的这一战,是刺杀吴王僚之战绿茵锋神。吴王侍卫众多,很难接近笑林大会,公子光与专诸设下一计单婉晶,利用吴王喜好吃鱼的特点,吸引他赴宴,由专诸将烤鱼献上,剑藏在鱼腹之中(也因此得名鱼肠剑),这样才能让专诸接近吴王末世之洛泺。
    专诸为此苦练厨艺,专门在太湖边上拜师学艺三个月,作出的烤鱼极其鲜美,于是公子光在家中设宴,最终成功完成了计划肥城房产网。纵观他对吴王的刺杀行动,从这个角度上看,堪称专业杀手的典范,非常认真、非常专业。
    但我要说的是,专诸不如荆轲问情原唱,远甚。专诸刺杀吴王,荆轲刺杀秦王。专诸刺杀成功,荆轲刺杀失败仁吉旺姆。专诸完成了公子光的任务荤荤大端,荆轲则没有完成燕国太子丹的嘱托。专诸是成功的刺客,专诸是专业的杀手,荆轲则不是一个成功的刺客,他的行动失败了。
    但是,荆轲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他之所以刺杀秦王音波龙,是为了终止秦国对燕国的侵略无棣易网,而专诸则只是拿钱、办事纳兰初,荆轲代表的是燕国,而专诸代表的只是公子光。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占在秦汉大一统帝国的立场上鹓鶵,荆轲的举动并不比专诸要高尚金灵圣母,但仔细体会荆轲的动机。国家沦丧,以身报国,匹夫之勇能否改变天下的大势卢云古宁头大战?慷慨激昂。荆轲所代表的是对秦国统一过程的反抗,统一当然是伟大的事业,但大秦的风格可能比较直接,战争让人民受苦,而荆轲是一个代言人。
    《史记:刺客列传》中记下了他们的故事,在众多史学著作之中,《史记》之所以具有极高的地位,不仅是因为他在学术上的价值,更因为司马迁对人性的重视,他不仅记下了王侯将相,也记下了这些刺客,还记下了更多的有意思的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