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徒为荣耀而来,孙鹏好样的!-平安界首

    为荣耀而来,孙鹏好样的!-平安界首

    一句掷地有声的回答:为荣耀而来!
    (罗志勇 2018年5月8日 于朱巴)
    自2018年4月27日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以来,我们就进入了紧张的induction training(岗前培训)阶段篮球少年王。
    在朱巴tomping营区的简易板房里,我们接受了来自斐济、加纳、澳大利亚等来自世界各国的老师培训授课。

    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任务区mandate(联合国授权)、任务区背景知识、任务区安全形势、人权状况程氏爱鸟,联合国相关规章制度,维和警察的任务,难民保护、妇女儿童保护,通讯及地理信息、防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运输流程、疾病防治、心理健康及维和警察内部业务介绍,包括防暴队、社区警务、法制、行动、计划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培训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中午只是简单留个吃饭时间,一直到傍晚才结束。大家每天连轴转,非常疲惫。
    好在为期一周多的培训暴力辛迪加,到今天全部结束,大家都认真地坚持了过来。
    在培训中发生了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一名来自某东南亚国家的培训教员向大家介绍维和警察在难民营的工作情况与难民们在难民营的生活情况。他津津乐道、口若悬河,讲述了难民们的 “3F”主业(football,fight,fu*k)及难民们的一些恶习,讲的可谓洋洋得意、唾沫横飞、“颇有心得”。

    最终在面对在场的12名中国警察和3名坦桑尼亚警察时,问了一个问题:what are you coming here for?(你们到这里是为了什么?)Don’t you come here for money? Money is the first thing for us.(你们还不是为了钱吗?钱对我们来说才是第一位的。)
    当他自认为切中要害,暗自得意时,我们的队员孙鹏果断地举起了右手。
    “you want say something?”(你想说什么?)他问道。
    孙鹏响亮的回答:“For our Chinese, we come here not for money秦殇攻略, we are for honor and glory!(对于我们中国警察来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道义和国家的荣誉!)
    其他的中国警察也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
    此语即出,如惊雷,如闪电,如重锤,铿锵有力、字字雪亮、掷地有声!让这位警察措手不及,满脸通红,他搓着手尴尬地连声说:“OK,庞晓杰 OK,OK!”
    三名坦桑尼亚警察纷纷向我们投来钦佩的目光三国杀陈琳。

    这是我们警队进入任务区以来第一次与外国警察发生价值观上的碰撞。任务区像这样的警察,代表了一部分发展中国家甚至发达国家警察的想法。印度教徒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不深入,对中国的主流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知之甚少,他们认为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还像亚非拉一些穷国一样保卫破碎群岛 ,人均收入少,因此他把自己对金钱的追求也投射到中国警察身上。很显然他们还没有想到还有人不把钱放在首位。
    这件事虽然很小,但让我颇有感触。
    我为我们的队员们有坚定的信仰而点赞,为队员们有正确的维和观而叫好,为队员们敢于亮剑,敢于鲜明地表明我们的态度而喝彩!
    作为一名有过维和经历的民警,我知道类似这样与外国警察在观念和认识上的冲击和碰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会继续发生,比如在一些历史问题和领土主权问题上的还会存在不同认识。但我相信队员们一定能够秉持我们国家一贯的、正确的原则、立场和态度。
    同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自豪于在迈入“新时代”以后,在海外我们能更加爱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自信心十七妾 。
    作为警队长,我感觉很自豪,自豪于我们的队员能够真正树立了正确的“维和观”。维和观实质上就是一个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义利观。我们的队员来维和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帮助任务区的人民实现和平、正义和尊严龙船调简谱,是为honor (道义)和glory(荣耀)而来,这与一些资产阶级见利忘义的落后思想有所区别的。
    作为一名维和警察,我感觉很自豪,自豪于我们能够代表祖国和人民下妻物语,作为中国的文化和外交使者王运梅,履行大国责任和担当,去维护世界和平,去追求公平正义,展示中国的良好形象。
    我想,我们的队员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大家的想法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严格履职尽责中,在维护祖国的利益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和价值感,这是完成伟大使命与追求个人梦想、实现个人价值的有机结合!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