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2修改器为啥外地人听不懂山西方言-山西老乡会

    为啥外地人听不懂山西方言-山西老乡会
    了解山西各地文化发展情况
    请关注:山西老乡会
    (公众号搜索:SXLXH119)

    晋语是中国北方的唯一一个非官话方言。晋语使用人口约6305万,晋语区东起太行山、西近贺兰山、北抵阴山、南至黄河汾渭河谷,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当然晋语不管是指山西话,主要包括有山西省、内蒙古中西部、陕西省北部、河南省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河北省西部王挺个人资料,地跨175个市县。晋语核心区主要为太原话(已分化成新老两派)和吕梁话替身老婆。

    来过山西的朋友都能明显感觉到,山西的方言太难懂了。而在山西内部,方言的差距也是十分巨大蒋宏杰微博。山西省的口语在中国北方汉语诸口语中颇为特殊曹新平,因此一些语言学家认为已经可以称为独立的“语言”了。这可能是因为山西省地理位置孤立的原因。整个省是四周由群山围绕的高原霹雳彩虹。这可能就是晋语与其他周边的官话方言不同的原因。

    三国、十六国、南北朝的长期分裂、“五胡乱华”申正焕,这一时期古晋语的记载几乎为零。这一时期中国出现了民族大融合隐讳的意思,人口流动也很快马大帅第三部,扬雄所记载的13种方言大多消亡了,但古晋语仍坚强的生存着大丰之声,因为有以下记录——颜师古<刊谬正俗>里记载了隋唐四大方言是吴楚方言、“山东”方言(燕方言)、“太原”方言(赵方言)、“关中”方言(秦陇蜀方言)。

    晋语之所以在古代就是独立方言有以下证据:乔全生先生指出晋语平声不分阴阳(这是并州片、张呼片的特征)迟志强近况,至少在八百年前就和官话分道扬镳;温端正先生认为晋语(指并州片、吕梁片、上党片)入声分阴阳萧月华,金熙秀邯新片不分阴阳站直了别趴下,所以晋语独立而江淮官话(入声不分阴阳)不独立;侯精一先生更提出十点证据,在此不再赘述超级搜鬼仪。
    另外,晋语古代就是独立方言最重要的证据就是东部晋语白读古全浊声母不论平仄一律不送气,这和闽语、越南语、平话、湘语文读、胶辽官话(古“齐东野人之语”被北方官话同化后形成的官话)是一致的,和官话、吴语、粤语、客家话、赣语、徽语都不相同。

    还有就是晋语不分尖团的时间比北京早,明清交替之季的太原名儒傅山就已指出当时太原话开始不分尖团,而清初反映北京话的<五方元音>里北京话还是分尖团的。所以这点应该是晋语影响北京官话,而非北京官话影响晋语。古剑2修改器
    如此看来,晋方言令人难以听懂爱伦斯特,就不足为奇冷血十三鹰。
    本文转自网络
    我们已开通全球山西老乡服务中心号码:1258123456(微信搜索添加)

    进步/交流/进步/合作/共赢
    全球山西人 齐聚老乡会
    微信公众号:SXLXH119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