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为什么要在旅游景点抡纱巾?-庄雅婷

    为什么要在旅游景点抡纱巾?-庄雅婷

    当我们嘲笑上一代还在那块刷着红油漆写着景点名字的大石头前合影的时候,其实大家都一样。
    在洱海边客栈的白色桌椅前留念,在茶卡盐湖穿红裙子,在比萨斜塔前面做出 push 的姿势,在加州粉色网红墙前面来一发。一样啊。
    前几天有人发了一组茶卡盐湖游客们拍照的场面,是满好笑的,岸边站满了红裙子,轮流走过去超级刑警,在蓝天白云倒影间做舞蹈跳跃状。大家哈哈哈的笑了,也是在笑此情此景的美好和浪漫原来是批量复制的尴尬。俗了,俗了。

    人有时有奇怪心理,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旦被更多的人喜欢,就会很生气,觉得俗了,被不懂的人玷污了。就好像那些小众的歌手,有些人就会一边说“我好喜欢他啊”,一边说“他不要太红啊”,完全不考虑人家饿死怎么办。
    换我当年,也是绝对不肯穿红裙子的那种,而且肯定还要笑话人家潜移默化造句。不过呢,现在倒是慢慢能理解了春日野樱。毕竟一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大概知道去哪里应该带些什么样的装备,这都是无数张失败的游客照提醒我们的。
    就,作为品位象征的黑白灰,非常都市色了。你看大家都形容大城市光怪陆离的,在颜色和信息过载的地方,黑白灰可以吸光,让你聚焦和冷静,就显得很优雅很体面了冒牌上帝,但你去乡下试试岚县政府网。
    白色其实无论在放在哪儿都还行数字渤大,但它在旅行中不完全适用的是,第一蔡加赞,不经脏,第二,拍照容易呲光。至于黑灰,你相信在碧海蓝天或绿草葳蕤中,有一截炭,总觉得无精打采的。
    在自然中,还是鲜艳的眼色比较醒目,不过那也是要看去哪儿。穿绿的吧容易迷彩,穿蓝的吧容易和天空融为一体,穿黄的招小腻虫,穿橘黄色像个保洁或交通协管员儿……所以选红的没毛病啊,无论你在雪地里,草原上,蓝天白云里,黑乎乎的山洞里,都一下跳出来了,丢了也好找。
    如果你说,我没红衣服怎么办,没事,还有彩色纱巾呢!这可是万能道具开心勿语 ,如果你带一两条彩色纱巾,那么就穿什么都没关系了,相当于涂个大红唇也能精神点儿。


    哈哈,在 INS 上,上面这两张照片也算特别俗的旅游纪念照了。可见人类都差不多。另一种俗的就是那个姑娘在前面反手拉住男朋友的,也不知道我看过多少肘关节外翻。
    我记得我看过一家民族风大花裙子店铺的真人秀,那个可比红裙子可怕多了。首先,那种用料12米的拖地蓬蓬大花裙,如果不是给人棍穿,基本上都会像个红酒瓶套;然后这种大花色在色彩更明艳饱和的旅行场景中,长久的凝视着,会让人呼吸困难心慌气短;再然后,大家要抡起来旋转,铺成正圆躺在草地上做梦,或站在城墙上打旗语,真的太戏精了。
    可是,脸上的快乐都是真的。如果旅行是一场场长或短的梦游,那么红裙子花围巾,算是梦中的装备和道具了。就好像你身边要是有个穿大红裙子的朋友走来走去,你总觉得她马上要敬酒然后收红包了,或者要给你上菜了,多么刺目,但在旅行场景中,她的活力和隐藏技能,好像一下被诱发了环尾狐猴。
    我这么机智的人,上次去龙安寺看枯山水的时候还想了一下呢逖的读音。到处是绿,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和白色,于是我狡猾的穿了条红裤子,再次感觉精神矍铄。
    所以现在不敢随便笑话别人,真是不知道自己过几年会怎么想,周不疑总得留条后路是不是?我以前可是觉得拉杆箱都俗不可耐,非要提着死沉的旅行袋出门含辛茹苦造句,还不能是大 logo 的,得是那种拉尔夫劳伦的经典老克腊款。(可笑)后来实在背不动了,换了拉杆箱——卧槽天都蓝了走路敢抬头了!我再也不敢笑话人家了!

    旅行就算是时不时放飞自我了,那抡纱巾,就是放飞自我的具象化。
    这个比大红裙内敛点,属于可进可退。一旦抡开爆发性则更强,气质上更显飘逸。而且兼具调节温差、防晒、过滤等多种功效,相当于我国中老年妇女的户外最强装备。
    虽然我在旅游景点(对,景点)的时候经常被大妈把纱巾抡到脸上滚石琴行,但换一个哲学角度来看,这属于精神的逸出。我有时长久的凝望着一个人,在想她为什么有泰塔尼克的那种姿势,是 I believe I can fly 呢,还是当年腰鼓队练就的一手好把式,或者是想暂时清空精神冗余。这样的凝视很有意思,这和对方没有关系,是自己决定怎么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
    说起“俗”这件事,我们慢慢的也俗起来了斯维特兰娜。我仔细想过,俗,就是大众品位,更多的人喜欢。而“大众”,包含了一部分集体意志,也是经过多年集体试错得出来的最优性价比方案。换句话说,这么做比较省事、安全。如果你有能力、有品位、有资格承受更高成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当然可以选择不俗啦!
    不过总归要给自己留几个“避难所”,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地方从俗,感到低落或衰败的时候去里面躲一躲。所谓的嘲笑和轻视,其实是堵死自己的路。
    几乎每一种生活都有人试过了。
    你让一些人描述所谓“不俗”的生活,就会发现,答案也是大同小异的——含环游世界乞丐煲饭。
    我是想说,你不能因为大多数人都在干同样的事,就感到扫兴,也不该因为一些莫名的理由限制自己的尝试闻月卡盟。
    在我看来,但凡没有干过的事,就是不俗超龄插班生。

    以及我现在觉得,人生态度这件事呢,有三个字很重要,那就是——留活口。
    就像工程师的程序一样,总归得给自己留个后门吧。因为我们不能确定以后我们会走去哪个方向。
    以前嫌金子俗、嫌老花俗、嫌红木家具俗、嫌结婚生孩子俗、嫌老老实实上班俗……唔,现在觉得,也还不错啊。好喜欢。
    就像那句话说的,品位有时限制创造力。所以,俗不俗的,还真不在于是不是穿红裙子,有没有抡纱巾(一个隐喻),而是在于你能不能找到活力和创造力,能不能玩出花儿来。

    上面那两张图,是我的几位好基友,他们有一年去新疆旅行,每个人都带了不同颜色的纱巾,在各种地方欢快的抡着,看得人真是开心啊。
    这种开心,太有感染力了,以至于……旁边旅行团的大妈们来借纱巾了……
    更多往期文章
    “我的钱呢?它们都去哪儿了无限英灵?”
    很多痛苦是不能独自呆在房间里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大部分的人际交往,还轮不到用真性情
    不要热烈的走进生活水准下降之路
    没有什么是点赞解决不了的
    最害怕你身上出现一种“过气感”
    生活这么复杂,“这不符合逻辑”
    富人捡垃圾,你却说努力
    差一点就丢掉了一颗永恒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