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奶粉排名为好人撑腰!五大亮点解读《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中国文明网

    为好人撑腰!国产奶粉排名五大亮点解读《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中国文明网
    【河南】
    “好人法”
    正式实施
    不能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代嫁贱妃,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目前贵州、河北、福建等20多省份出台了关于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地方性法规鸡毛信缩写,2018年1月1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正式施行。这一方面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另一方面也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河南好人涌现出来崛越二郎。

    【解读】
    《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
    五大亮点
    ●解读一
    适用范围涵盖省内外
    《条例》规定:河南本省户籍人员在河南省行政区外被确认见义勇为的,适用本条例,但是行为发生地予以奖励和保障的除外。
    这一规定避免了对见义勇为行为认定出现空白的现象十香园。如果河南人在外地见义勇为,得到认定但未享受到奖励和保障众利网,回老家河南也会得到认可,享受相应的奖励、保障等宋一夫。
    ●解读二
    申报、举荐见义勇为主体多元化
    《条例》规定:见义勇为受益人应当主动举荐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行为人及其亲近家属和其他知情人也可以申报见义勇为人员;知情的见义勇为行为人所在单位或者行为发生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居)民委员会,也应当主动举荐见义勇为人员;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时发现见义勇为人员的,应当提请评定委员会确认;见义勇为行为人和其他知情人也可以申报见义勇为人员。
    ●解读三
    奖金可累计申领,最高超过100万
    对于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是《条例》备受关注的一大焦点曲阳医院。《条例》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保障和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驼龙,予以足额保障。
    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分为四种:通报嘉奖、颁发奖金、授予荣誉称号、其他奖励。省、市、县人民政府对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以上的奖励。
    对见义勇为伤亡人员颁发特别奖金,其中,牺牲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的,颁发100万元特别奖励;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根据伤残等级,颁发50万元以上80万元以下特别奖金。
    ●解读四
    见义勇为人员的后续保障单独成章
    与其他省份不同的是,河南省《条例》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分为两章:“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姜一郎更加充实完善了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措施。
    《条例》规定:因见义勇为受伤的人员,其健康状况不适合在原岗位工作的,用工单位应当为其调换合适的工作岗位;非因法定事由,用工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关系清蒸鲳鱼。对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或者其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优待;应征入伍、报考公务员、参加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情字路上取;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时陈瑀希,公办幼儿园应当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时,就近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张绿萍。
    ●解读五
    见义勇为者医疗费可先由医疗部门垫付和政府财政暂付
    《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正在实施见义勇为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援助;对受伤的人员,应当及时护送至医疗机构驱魔警探,并报告当地县级公安机关。医疗机构和有关单位对见义勇为受伤的人员,应当无条件组织救治,不得拒绝或者拖延。
    见义勇为人员在紧急救治期间的医疗费用白毛舌,由医疗机构垫付,费用超过50万元崔国潮,由发生地的县级人民政府财政暂付青田天气预报。先行垫付、暂付的单位享有对侵权人的追偿权。

    来源: 河南日报
    审核:王晓宁邓植尹
    责编: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