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flash为什么要让孩子多去玩?-橙禾有机教育

    为什么要让孩子多去玩?-橙禾有机教育


    7月过半,幼儿园陆续放假,孩子们翘首以盼的假期终于到来了,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假期是家长考虑的首要问题。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来越优秀,但是兴趣班是否需要上?应该报什么样的兴趣班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名目繁多的兴趣班,让孩子上,还是不上?
    我们先来听听家长们的声音。

    需要上兴趣班
    @jerry_li我和孩子爸爸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照顾他。暑假近两个月时间,荒废太可惜了,上兴趣班,一方面让他有地儿去,另一方面也让她学点东西。
    @ garaa兴趣班大多是属于艺术类瞿玮,对陶冶孩子的情操,任珈锐培养好的品德有一定的帮助,比如学艺术可以提高孩子的审美,学体育可以磨砺孩子的意志等。
    @vivia这个暑假我把主动权交给孩子,他平时学习够辛苦了,暑假就别让他再去上兴趣班,让他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wang_jun暑假我带孩子去农村老家,让他和小伙伴们在田野上奔跑、在小溪里抓鱼,比上兴趣班充实有趣多了。
    不需要上兴趣班

    孩子需不需要上兴趣班呢f0值?其实要把握“兴趣”“需要”两个关键词。“兴趣”就是孩子喜欢,想参与的一种情感;“需要”则是孩子身心得以健康发展而对自身提出的必然要求无赖少奶奶。孩子除了自身的生理需要之外,还有游戏、交往、学习、表现、审美等多种需要。因此粟惠宁,如果满足这两点,适度参加兴趣班还是有必要的。
    丰富多彩的兴趣班可以为孩子们提供广泛接触不同事物的机会潘禹彤,适度参加兴趣班,不仅能增加外界环境对孩子的有利刺激毒岛伢子,有助于孩子智力的发育,而且对孩子潜能的早期开发也有很大的帮助。
    兴趣是不分室内和室外的,带孩子外出旅游,带孩子回归大自然,都是属于兴趣课程。当没有时间和条件进行户外实践时,兴趣班也是发展兴趣的好方式,但是有些父母在挑选兴趣班时,往往陷入了一些误区:
    1
    误区一:家长的爱好“我想让孩子学……”
    案例:小明爸爸是个体育健将,尤其擅长打羽毛球,他希望把自己的孩子也培养成运动高手,除了每晚让女儿围着操场跑两圈,小明爸爸还给女儿报了乒乓球班和羽毛球班,但女儿的运动细胞并不发达,这些项目让她身心疲惫。
    橙禾说
    有些家长根据自己的爱好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有的家长喜欢“跟风”,看到邻居的孩子都在学,也给自己孩子报了名;有些家长鼓励子女去学习家长不擅长的爱好,这些都是家长选择兴趣班常见的误区。
    为孩子选兴趣班,要依据他的天赋、特长。孩子在擅长的领域学习表现更突出,易获得老师和小朋友的赞赏三代雷影,孩子对学习项目更有兴趣,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所以在选择兴趣班之前,父母应该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花时间分析孩子的喜好、天赋和特长,而不是从自己出发。

    2
    误区二:孩子不擅长啥,偏选这个来培养
    案例:思思上幼儿园时,老师反映他专注力不足,上课时经常会有一些小动作,有时还忍不住跟别的小朋友讲话。爸爸妈妈为此很苦恼,朋友建议:给他报个兴趣班吧,学学钢琴或者围棋,培养一下孩子的定力。
    橙禾说
    选择兴趣班,首先要看孩子是否具备基础的能力,如果不具备,往往不适合孩子。钢琴、围棋这些兴趣班需要的恰好是孩子的专注力,孩子本身好动笕美和子,根本坐不住,结果只能是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还错过了孩子的最佳成长期。所以,这种“什么差补什么”、盯着孩子短板去选择兴趣班的做法并不可取,结果不但可能没有培养孩子的兴趣,反而伤害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钢琴、围棋这些并不是孩子日常的活动内容,让孩子坐下来学这么难的事情会有些困难,效果也会适得其反。对于比较活跃、专注力不好的孩子,需要一个气氛相对活跃的兴趣班,让孩子在玩中学习,通过游戏规则和思考问题的项目,逐步学会自控和专注,建立纪律意识,这才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王道八大心态感悟。
    3
    误区三: 学习目的过于功利化
    案例:琪琪爸爸带孩子在小区玩耍时,看到小区里其他小朋友都报了兴趣班,有的选了3、4门课,甚至还有的选了5门。明明爸爸为难了:别的小朋友学那么多兴趣班,我们家孩子不学,将来会不会落后绝命休息站?再三思虑,琪琪爸爸选了围棋、足球和美术这3门兴趣班。
    专家分析
    有些家长让孩子学兴趣班过于功利,或为了攀比,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而强迫孩子参加兴趣班,如学习美术、音乐等就是为了以后参加考级,为升学增加优势。
    如果是出于功利目的让孩子参加兴趣班学习,最大的坏处是:如果孩子没有机会找到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在成年后就难以具备成功所需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内在的动力萌学园演员表,而且这种重结果不重过程的培训,也会让孩子丧失学习热情。
    上兴趣班时,孩子可能会出现去了几天就不愿意去的情况,“兴趣班”变“兴去班”,在此,专家建议,孩子在青春期前兴趣爱好容易改变,当孩子出现“三分钟热度”时,父母不要仅因为孩子不想去就同意放弃上兴趣班,应该详细了解背后的原因,鼓励孩子再坚持试试。其实,无论兴趣有多浓厚,孩子都可能遇到热度降低以后的瓶颈期,等过了瓶颈期,孩子可能就会又有兴趣学了。
    父母让孩子报读兴趣班,着重点应该放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或能力上,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异于他人的天赋圣诞节flash。在报兴趣班前,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的性格和能力特点,不妨先对照人民日报所给出的《孩子潜能自查表》看看自家的孩子究竟更具有哪方面的潜能吧奥尼尔多高。


    各位家长,这个暑假,您与孩子共同制定了怎样的暑假行程?您觉得孩子有没有必要上兴趣班呢?您为孩子报了哪几个兴趣班?欢迎在下方“写留言”处亮出您的观点,发表您的见解吧。
    大家都在看↓
    一条鱼,不该被迫去爬树
    随时随地做手操,锻炼大脑记得牢
    孩子是花自会开花,孩子是树自会挺立
    鼓励孩子静坐,提高专注力爱搭配,带来好成绩!
    6大坏习惯,你家孩子有么水浒新传?
    ·END·
    编辑:小小橙丨排版:小小橙

    从今天起,培养一个好习惯
    关注 留言 点赞 转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