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无敌为何说他是活活被累死的- 他做了4件大事 雍正帝手下的第一功臣,-读史闲谈

    为何说他是活活被累死的? 他做了4件大事 雍正帝手下的第一功臣,-读史闲谈

    雍正皇帝是有清一代最辛苦的皇帝,他基本将所有的时间和心血都花在了政务上。他并没有四处巡游,更没有耽于美色,而是勤勤恳恳立志于建立一番伟业,因此他的死亡也和他的勤政有关。有这样一位辛勤的皇帝,手下的大臣便也没办法享福了,也得跟着拼命地干。雍正皇帝的十三弟允祥是他手下最得力的干将,皇帝所做的所有决策,基本都由他亲自监督实施。
    可以说,他的工作量比皇帝的大的多,在雍正王朝的7年时间里,他所做出的贡献无人能及,堪称第一功臣。那么雍正帝手下的第一功臣允祥,为何说他是活活被累死的?他做了4件大事,其一是管理会考府。允祥在雍正登基后被封为怡亲王荔浦生活网,雍正将户部的权力交给他,让他主管会考府事务。户部是吏户礼兵刑工六部中最累的一个部,而会考府就是专管钱粮的地方。

    允祥任职期间,为朝廷追回了上百万两的亏空,雍正十分满意。其二是负责管理军机处的大小事务。众所周知夺塔英雄,军机处是清朝的中枢权力机关刀梦网。雍正成立军机处后,委派允祥为军事做准备办理军务,因此,所有的后勤工作都是由允祥一个人来统筹协调的。除此之外,允祥还负责监督武器的制造,帮雍正皇帝盯紧所有的细节明统天下。
    其三是主持水利工作。雍正皇帝登基三年后,直隶地区闹水灾,他便命允祥全权负责京畿水利,钱景峰治理卫河、淀河、子牙河、永定河尚品网。允祥对此事很上心,经常冒着大雨亲自出去勘测水位,并且绘制了京畿水利图,最终治水成功。其四是为雍正打探秘密情报。雍正皇帝性格多疑,怀疑官员们不忠心于自己太湖翠竹,因此他便让允祥为他打探各个官员的底细。

    以便在官员的人事任免上能客观公允,重用忠心的大臣。雍正时期的这一特务政治老师不是人,城管无敌是清代最发达的,因此密折盛行毛岸红。雍正规定,所有的密折都必须先送呈怡亲王允祥,由允祥筛选后再上报给他。由此可见,允祥在这一事务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的建议与选择直接影响到皇帝任免官员的决定。
    但是,雍正规定的有资格上密折的官员多达两千人,这也极大的增加了允祥的工作量,使得本身公务繁重的他,更加没有喘息的时间了。以上四个方面说的都是雍正委派给允祥的公务,除此之外,雍正也命他去办理很多私事。雍正皇帝喜爱鼻烟壶和瓷器,对这些东西的质量要求极高,允祥每次都要跑到生产地去亲自监督这些器物的制造。

    在这些繁重的公私事务的压力下,允祥于雍正7年的冬天病倒了,但是躺在病榻上的他,依然关心国事,依然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帮雍正皇帝办事御前四宝。直到后来病情加重,他依然为雍正考虑,为了不让雍正经常来看望他为他感伤,他甚至直接搬到京郊去养病。雍正8年,怡亲王允祥去世。雍正伤痛不已,给了他很高的待遇。
    笔者认为,允祥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天狱篇。为雍正效力,他无一日不忠心,无一日不拼尽全力。雍正身为皇帝高高在上,只是动动嘴皮子,而允祥则是实实在在地去帮他实施每一件事,他是雍正时期的大功臣!其实,他之所以那么早就逝世,也就是被这些繁重的任务所压,是活活被累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