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凯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带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崇州市公议乡人民政府

    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带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崇州市公议乡人民政府

    带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王东明同志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引起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成都将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日报记者摄
    昨日,王东明同志参加了成都代表团审议,要求成都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强化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要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不断增强高端产业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钱妞,不断增强开放型经济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家和万事成,不断增强现代金融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不断增强奔康致富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绿色发展辐射带动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明同志对成都寄予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责任,引起了与会代表热烈反响。成都将在深入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上作好示范表率,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上贡献成都力量,在发挥首位城市作用上彰显站位境界,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体现更大担当,乘关怀而奋进,带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青龙好汉,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加快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
    “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有9处表述都提及了成都工作,对成都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集中体现了省委对成都发展的高度重视。”省党代表、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表示,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必须要切实强化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马德里王宫。作为成都的一分子,更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和拖不得的责任感,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都,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更要加大力度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辐射带动力。“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一省市‘一号工程’,提升发展的可持续性是新都转型发展的一个主抓手。”省党代表、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道出了新都的“全创”家底儿。据他介绍牵挂你的我,目前,中国中车成都产业园落户在新都,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也布局在新都,新都将以成德绵创新带为依托,切实发挥区内三所高校的资源优势,加强与中国中车集团、中国航发集团的深度合作,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天府新区建设的重要一环庞玉良,正在加密成网。据省党代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汉介绍,在天府新区,地铁1号线三期明年就将开通运营,同时在建的地铁线路就有5号线、6号线、11号线、18号线,这些线路都将力争在2019年建成运营,此外,明年还将新上马两条线路15号线和19号线老鸹撒。“可以说,随着未来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运营,轨道交通对天府新区建设以及新区与中心城区‘两核联动’有着很大的支撑力度鬯薹鼍。”胡庆汉表示。
    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 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都是主体,将切实担负起省委重托,不断增强开放型经济辐射带动力。“自贸试验区改革的核心是制度创新,我们将精心抓好制度改革,让全域自贸在四川扎下根。自4月挂牌以后,成都已经有了一些改革举措。”据省党代表、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介绍,在第三批7个自贸试验区中,四川自贸试验区是唯一一个以国际内陆港为特色的,在国际铁路运输通道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方面做了一些探索,签发国内首张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同时,还将精心做强通道,为四川五大经济区的合作多作贡献。从蓉欧快铁1—4月份运行情况来看,货运量和货运额都处于全国中欧班列首位,特别是省内各个市州的贸易企业的货运量有较大幅度提升,可以说,蓉欧快铁对全省的带动作用在不断显现。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强服务功能,开通更多的物流网络通道,更好地服务五大经济区发展。
    金融产业是青羊区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占了经济总量的近30%。如何助力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不断增强现代金融辐射带动力十大暴力城市,省党代表、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表示,青羊区理所当然应该发挥重要作用,首先将精准产业定位,按照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完善金融业的产业链。同时突出两大区域及骡马市省级金融聚集区和环西南财大金融智谷整垮前男友。此外,还将优化金融生态,其中重中之重就是引进培养金融人才,将用好西南财大这一高校人才资源,发挥好现有1800多家金融机构的人才优势,同时用好的事业、好的生活、好的环境来招才引智,留住人才。
    抓好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 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
    脱贫攻坚是省市头等大事,成都将全力推进简阳脱贫攻坚,同时抓好对口帮扶,帮助和带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发展。“报告明确要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名教育人,教育扶贫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省党代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教师叶德元表示,目前,成都七中、四中等学校都在开展远端教学,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偏远地区。
    省党代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将把自己村里的“致富经”送到甘孜州的一个村。记者了解到,在姚庆英才当两河村村支书时,这里是有名的贫困村,可是今年这个村人均收入就超过了3万夏凯。“我们端午节就将专门去甘孜州,去了解这个村的情况,帮他们做水果种植等方面的规划。”姚庆英说道。
    郫都区位于成都的上风上水,八河并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至关重要。“我们布局了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区以及都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区,将近280平方公里,主要是农业综合体建设和特色镇建设。”省党代表、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告诉记者,目前,对于郫都区内的特色镇,钟若涵都已经研究确定了各自不同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依托大型国有企业针对各个镇的公共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前期规划和开发建设。在农村综合体建设方面,更多修建把“小组微生”、城乡统筹、土地产权改革结合起来的新型农村综合体,不仅提供生产生活功能,还能提供乡村旅游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