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人事考试网为童话,行走中欧(八):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优途U2

    为童话,行走中欧(八):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优途U2斧子演示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Salzkammergut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州、上奥地利州和施泰尔马克州的交界处昆西琼斯,其名称源自德语的“Salz”(盐)和“Kammergut”(皇家领地),萨尔兹卡默古特有很多小湖泊。最主要的有5个, 分别是:蒙德湖 Mondsee、阿特湖 Atersee、哈尔施塔特湖 Hallstatt、特劳恩湖 Traunsee和沃尔夫冈湖 Wolfgangsee。See在德语中就是湖(lake)的意思,其中阿特湖 Atersee是湖区中最大的湖。湖区周围遍布着众多美丽小镇和村庄,每到夏天,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就充斥着络绎不绝的游人,是奥地利著名的避暑胜地、度假天堂。

    -------------哈尔施塔特湖 Hallstatt-----------
    位于哈尔施塔特湖畔的小镇有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哈尔施塔特和上特劳恩(Obertraun),哈尔施塔特已在上篇介绍过,本篇不再赘述了。
    上特劳恩(Obertraun)位于哈尔施塔特湖南端,依山傍水,一边是风景如画的哈尔施塔特湖,一边是雄伟壮美的达赫施坦峰(Dachstein)。
    上特劳恩村的某一清晨,云雾萦绕,恬静闲逸,从内到外展现出来的美。那些惊鸿一瞥的浮光掠影里,妳最难忘....








    --------------巴德伊舍 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是位于上奥地利州南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中心的一座温泉小镇,特劳恩河河畔。
    巴德伊舍是茜茜公主与弗朗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当你感到烦恼和忧愁的时候,就到这儿来遥望大自然,你会从每棵树、每一朵花、每一个有生命的东西里,看到上帝无所不在,就会得到安慰和力量。”因为电影《茜茜公主》的缘故,这位奥匈帝国的皇后绚丽的一生曾感动了几代人。很多人特意来追寻茜茜公主的倩影。



    皇家甜品店(K&K Konditorei Zauner)
    是小镇上最著名的甜品店,这里的蛋糕就是弗朗茨·约瑟夫皇帝最喜欢的甜点,那时,他常被Zauner的甜点从维也纳吸引到巴德伊舍。


    蛋糕3.5欧元一件


    点件cake,加杯cappuccino,邂逅一次午后low tea

    -------------沃尔夫冈湖 Wolfgangsee----------
    沃尔夫冈湖是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最有名的湖,著名的圣沃尔夫冈(St.Wolfgang)小镇与圣吉尔根(St.Gilgen)骊靬人,一东一西坐拥了整个沃尔夫冈湖。





    隔岸遥望圣沃尔夫冈小镇

    公路旁的乡村田园view


    穿过圣吉尔根(St.Gilgen)小镇,来到沃尔夫湖的西北岸,遇见一个安逸的小村庄大地武士,木屋、鲜花、乡村小路、湖景毕丽梅,梦中的场境竟在现实中出现了




    湖对面就是圣吉尔根(St.Gilgen)


    下一站:蒙德湖 Mondsee



    -------------蒙德湖 Mondsee----------
    蒙德湖是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上奥地利的一部分,它的西南边,标志着上奥地利州和萨尔茨堡州之间的边界,因形状像一枚月牙顾又名月亮湖。


    湖彼岸那边隐居田园山水间的生活让人很期待...

    由于此时是深秋,游客甚少,处处显现出安静闲逸的感觉,一种清秀的美。我们相约某年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再来到这片有山有湖有梦有爱的地方,体会湖区的另一种美。
    -------------圣沃尔夫冈 St.Wolfgang----------
    圣沃尔夫冈小镇坐落在沃尔夫冈湖(Wolfgang see)的东侧北岸、沙夫山(Schafberg)的南麓水冶信息港。而沙夫山则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之一。这里总是聚集着大批欧洲游客,特别是旅游旺季8月朱户人家,湖周边的民宿是一房难求。
    我们住在小镇中心位置一家半山坡上的民宿。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超棒的湖景,鞠婧袆还可以看见小镇标志性的白色教堂。


    白马酒店(Weissen Rossl)
    白马酒店是小镇最有名的地标之一,是小镇的一块瑰宝。因为一部轻歌剧《沃尔夫冈湖畔的白马酒店》而著名,歌剧中描写了酒店女主人和她的领班以及医生之间的浪漫爱情。此后《沃夫冈湖畔的白马酒店》使世界知道了沃夫冈湖的浪漫。



    穿过白马酒店旁边那条通道就能到湖畔


    圣沃尔夫冈朝圣教堂
    教堂就位于白马酒店的前面。教堂的塔顶高高地从屋面升起,这是小镇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此教堂建于14世纪,传说圣沃夫冈小镇的名字来自一个传教士沃夫冈,他于公元976年离开了月亮湖修道院来到这里。传说他曾将一把斧子扔往山下,在斧子落下的地方,开始建了一座教堂。最初的罗马式教堂曾被大火焚毁。1430年开始重建为哥特式。1481年米歇尔帕赫(Michael Pacher)为这所教堂设计完成了主祭台,自此“帕赫圣坛”成为欧洲最珍贵的教堂宝藏之一。


    穿梭在小镇的大街小巷中,镇子不大但很有逛头房子各具特点,造型各异,加以色彩、壁画、饰品和鲜花装饰,处处体现出当地人的对生活的用心。





    这幢房子可以用“古色古香”来形容吗,太有古韵味了





    Kaffeewerkstatt 前的迷你旋转木马


    湖畔晚餐





    夜幕降临后的小镇


    -------------沙夫山 Schafberg----------
    沙夫山位于圣沃尔夫冈镇北面。乘坐蒸汽小火车到达山顶平台,再登上高1783米高的沙夫山顶峰尾ios,俯瞰萨尔茨卡默古特7个湖的全景,是我们这趟旅程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电影《音乐之声》里修女玛利亚带着孩子们唱着《Do Re Mi》灵怪笔录,坐着红色的蒸汽小火车上山的情景纪姿含,那个拍摄地就是沙夫山(Schafberg)。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被告知小火车不开,据工作人员说因为前几天下雪,山上积雪太厚了。这是此次旅程的最大遗憾之一。




    洒满阳光的圣沃尔夫湖


    在沃尔夫冈湖对岸遥望心心念念的沙夫山,山顶的确是白雪皑皑

    -------------圣吉尔根 ST.Gilgen----------
    圣吉尔根(ST.Gilgen)位于沃尔夫冈湖西侧南岸,靠近施特罗布尔的西北部海岸和圣沃尔夫冈的上奥地利直辖市。圣吉尔根是一个著名的旅游目的地,2005年圣吉尔根被晋升为“莫扎特村”。莫扎特的母亲出生在圣吉尔根,是莫扎特童年的故乡娜鲁。村里现在拥有一个一流的国际学校:圣吉尔根国际学校。
    在158号公路上有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圣吉尔根(ST.Gilgen)小镇全景和沃尔夫冈湖。远远就能看到小镇标志性的教堂顶和十字架,这是从圣沃尔夫冈去萨尔茨堡的必经之地,大庆人事考试网不会错过。





    ----------滨湖富施尔Fuschl am See-------
    沿着158公路往北走,过了圣吉尔根(ST.Gilgen)很快就会到滨湖富施尔(Fuschl am See)。富施尔小镇和茜茜公主曾经的娘家Schloss Fuschl酒店都位于富施尔湖畔。富施尔湖不大,长4.1公里、宽0.9公里,面积2.7平方公里。
    Schloss Fuschl酒店,是电影《茜茜公主》Sissi娘家的拍摄地,电影中是“马克斯公爵庄园”,现在是一家奢华酒店。在158公路上稍留意一下,就会看到那幢黄墙红窗尖灰顶的标志建筑物。





    当天酒店有婚礼

    最有特色的就是这幢主楼,红白相间的窗户,是奥地利国旗的颜色


    富施尔湖湖畔,往下走有个凉亭和观湖平台



    最后来个油画模式





    离开"Sissi的娘家”,在158公路旁的一个小村庄里偶遇我的Dream house。村庄里有好多可爱的房子,很想在这里留宿一晚,可是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有提供住宿的房子。只能失望地继续前往萨尔茨堡。


    下篇预告:
    为童话,行走中欧(八):达赫斯坦峰|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敬请关注!
    -----------------------------------------------
    往期文章链接:
    为童话,行走中欧(六):三访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
    为童话,行走中欧(五):偶遇人生的第一场雪
    为童话,行走中欧(四):德奥边境的灵韵仙境
    为童话,行走中欧(三):菲森&最美城堡新天鹅堡
    为童话,行走中欧(二):莱茵河上的宝石--瑞士施泰因
    为童话,行走中欧(一):你是否也有一个童话公主或王子的梦
    在最美好的季节遇见妳----樱花季游台湾
    私人干货,如何买到便宜的国际机票
    公众号开篇:一个环球旅行的梦想